瑞安市汀田第三小学
 
教学科研
当前位置:首页
>教学科研>教研动态
 
瑞安市汀田第三小学开展中小学班主任心理健康素养提升培训

出 处

 

浏览量

 

录入人

 

录入时间

 

      为提高我市中小学生心理健康素养,切实提升班主任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,我校于10月18日至11月7日组织开展了一周一课的中小学班主任心理健康素养提升培训。

     此次为期一个月的培训对象为我校大队辅导员及全体在职班主任,在培训前我校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方案,计划在每周周二中午午休时间于学校三楼会议室进行视频培训。四次集中培训过程中大部分老师都能按时到场,极个别特殊原因请假的老师也能在后期进行自主补学。每次视频培训后,班主任老师以年段分组,从“本课最能引起共鸣的内容”、“本课学习到的知识点”、“本课想深入了解的方面”三方面内容进行了小组讨论并总结感谢,收获满满。

     班主任工作是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一环,心理健康的班主任才能带领出积极向上的班集体,老师们要善于保持一种情绪稳定的心理状态,平衡好工作与生活的关系,以最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教学活动中去。通过学习,无论在理论知识还是方法技巧上我们都对心理健康有了更深的认识,为了孩子们能够真正健康快乐地成长,我们会继续学习,继续关注心理健康问题,并将所学运用到自己的工作实际中,本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,丰富了班主任心理健康教育专业知识,为呵护学生健康成长奠定了坚实基础。


版权所有 Copyright 瑞安市汀田第三小学 网站备案号:浙ICP备16026084号-6
地址:瑞安市 邮编: 建议在1024*768的分辨率下观看本网页
电话:0577-58917298 Email:rajyj@sina.com
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